您好!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湖北省十堰市财政干部培训班结业感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8浏览次数:42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屈指算来,近两个月的培训今天结束了。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今天站在这里,我感慨万可以说,从学校到基层,从基层到机关,我经历了很多。但没有那一次感受,象今天这样强烈,我感受到了有有乐的学习生活,有滋有味的同事情结无怨无悔的友情人生。

首先,我要感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各位领导老师的辛苦耘,正因为他们组织严密、合理安排、措施得力,使我们学会了很多很多,可用层次高、内容新、效果好来形容我们感受到了财大这所全国名校浓浓学术气息,亲身领略厚重的历史沉淀,更重要的是其创业的艰辛,发展的曲折,开拓的求索,创新的攀登,对我们这群现代财政人的启示。

我们感受到各位专教授的广博与深奥、严谨和敬业感受到了他们深入浅出的娓娓道来,信手拈来的旁征博引抑扬顿挫传道授业。

特别要感谢我们的班主任,正因为她的辛勤与热情、豁达与无私、理解和善解、鼓舞和鼓励、灿烂和干练,影响了我们带动了我们帮助了我们。

我还要感谢我们的局领导,我们的周书记,同志们在感,没想到,在工作如此繁忙的情况下,局领导下如此大决心,组织我们出学习,如果再学不好,就太对不起领导们的良苦用心了。我想说,正因为局领导的决心到位、组织到位、关心到位、认识到位、宣传到位,才使得我们培训到位、提高到位。可以说经过近两个月的学习,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一是学到了理论,夯实了基础
    通过培训,我们较为全面系统地学习了财政理论、会计基础、金融知识等等,对相关财政业务知识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这些对于做好今后财政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是更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
     财大老师除了讲授财政基础知识和实务外,我们还一些诸多前沿的信息和观点。为我们更新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面,不断开阔视野,转变理财观念,始终用创新的思维去思考和处理财政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提高了水平,提升了能力
     通过近两个月的系统学习,我们的财政理论水平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对于今后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深入思考财政改革和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不断创新理财机制、理财方式和理财方法,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四是交流了经验,收获了友谊
   虽然我们都在财政部门工作,但由于工作岗位不尽相同,分工也不一样,通过个月的共同学习、考察和参加各种文活动,大家不断总结自己,学习他人,大家朝夕相处,增加的是友谊和感情,密切的是交流与沟通。
    总之,我们在在认真听讲中开拓视野各显其能,在欢歌笑语中展示自我;课堂互动,在轻松中收获知识拓展训练,挑战自我,在精诚团结中彰显了十堰财政精神;成果分享,畅谈收获,在相互交流中凝炼财政文化。

最后,我还要感谢我的同学们,典礼后,我的班长使命也完成了,此刻我想代表我们的支部、我们的班委感谢大家,有句话说得好学会感恩,轻松一生;学会宽容,幸福一生;学会团结,分享一生;学会挑战,快乐一生;学会尊重,阳光一生因此,我要说谢谢大家信任、谢谢大家的支持、  谢大家的关爱、谢谢大家的包容。不错本期培训到今天就结束了,但是,我希望这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起点,我们马上就要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我希望大家以全新的自我投入到工作当中去,正象周书记所说的那样,要做一个聪明的人、有经验的人、能干的人

谢谢大家!

(撰稿:十堰市财政局 王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