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春风化雨润百年名校 同学聚情观胜雪樱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2浏览次数:39

三月底,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氤氲的薄雾,省财政厅第七期青干班第八小组学员,利用小组讨论时间,相约来到百年名校武汉大学,开展户外学习活动。

初见武大,心中荡漾着邂逅的欣悦,自强弘毅、求是拓新传承着百年武大的校旨,李四光的塑像壮中华雄风。恍惚中忆起胡适先生:“要看到进步青年的影子吗?不要去燕园,去武昌珞珈山。”

教四楼墙上的爬山虎郁郁葱葱,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体育馆旁的鲲鹏雕塑,镌刻着属于武大青年的梦想与追求。“北冥深广,鲲翼垂天。云搏九万,水击三千!”走在武大校园的自强大道上,内心有一个声音在呼唤:做一个心胸宽阔、昂扬向上的青年财政干部;做一个追求真知,求是拓新的青年财政干部;做一个情趣广泛,智慧博雅的青年财政干部;做一个眺望世界,敢于担当的青年财政干部!

北面狮子山上,建于中华民国二十三年的国立武汉大学图书馆像一位饱经沧桑的睿智老者,彰显着武大那钟灵毓秀的文化人文底蕴。

走上樱花大道,春樱招展,游人如织。雨后的樱花,少了一些绚烂,多了一份内敛,远观似雪,却暗香浮动。花瓣上的雨露晶莹剔透,微风吹拂,落在游人身上,像断了线的珍珠一般。好多背着书包的年轻身影行走在樱花园,开始了他们与樱花的一段浪漫际遇。看着摄影师的镜头,我们选择将这美好的时光,驻留在这三月底的樱花大道。

花大道尽头,向南转入人文路,看到樟树下,三两学子偶尔吟诵,远处的新图书馆在春雨后熠熠生辉,仿佛看得见学子们徜徉书海的认真模样……

回到自强大道上,雾气已散,春日和煦的阳光洒满了整个校园,“自强、弘毅、求是、创新”八个大字也烙印在我们心中。回望珞珈山,这里以一种昂扬向上的姿态发展着。感受百年武大,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满怀激情与希望。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注一份心力,为共圆灿烂的“中国梦”做出财政人应有的贡献。

(撰稿:湖北省财政厅第七期青干班第八小组学员 汪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