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海南省财政国库支付系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 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者:王硕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1142

 65日上午,海南省财政国库支付系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校首义校区文津楼201教室举办。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有海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海南省财政国库支付局局长郝传萍同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陈勤舫同志。开学典礼由海南省财政国库支付局副局长罗品同志主持。来自海南省财政国库支付系统的93名干部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陈勤舫代表学校对来自海南省财政国库支付系统的全体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海南省财政系统的工作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他向各位学员简要介绍了美丽江城武汉、我校发展历史以及我院培训特色和宗旨,培训发展和所做出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对此次培训课程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安排,表示会以高水平的教学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做好此次培训教育工作。

 郝传萍代表海南省国库支付局向学校为此次培训班的精心筹备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中央正在着力进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身为财政干部,必须懂政治,懂经济,要与时俱进地提高能力和水平,所以迫切需要培养一支政治素养强、管理能力好、业务水平高的人才队伍来作保障为此,省局安排此次培训希望大家一要转变角色,找准位置二要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习;三要遵章守纪律,严格管理,保持海南财政会计队伍的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时间历时5天,师资阵容十分强大,集中了全国最优质的政府会计最顶尖的权威教授:财政部政府会计准则委员会专家、我校政府会计研究所的张琦教授,财政部政府会计外聘专家、我校政府会计研究所潘晓波副教授,东北财经大学的唐大鹏教授和财政部XBRL技术咨询专家、普华永道中国风险及控制服务合伙人李超研究员;内容涉及宏观经济形势、政府会计改革、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涉猎面广,针对性强;管理上,选派综合素质强的管理人员跟班,认真细致做好培训管理工作。此次培训班是海南省财政厅首次与我校展开培训合作,这是继湖北省财政厅、广西财政厅、山东省财政厅培训之后厅级培训教育的又一突破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