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

发布者:郑博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0

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武交中心”)2011830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是湖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是服务湖北省内各类中小微企业的股权托管登记、股权规范交易和股权投资融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定位为“企业形象展示厅,企业融资蓄水池,企业上市预科班,企业发展助推器”。

武交中心自201111月成立以来,坚持依法合规经营、稳健规范运作,同时大力开拓创新、提升市场服务能力,在规范培育创业创新型企业、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开展普惠金融和精准扶贫、服务区域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和贡献。截至2020519日,武交中心累计托管登记企业6279家、托管总股本1711.3亿股;挂牌企业5612家(含股份公司2987家);共成交119.55亿股、成交总额236.96亿元;实现融资总额1121.05亿元(含股权直接融资463.96亿元、股权质押融资657.09亿元)。在全国已经设立和运营的34家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中,武交中心的挂牌企业总数、股份公司家数、股权融资总额、县域产业板块等四项指标排名第一,托管企业总数、托管总股本排名第二(仅次于吉林);拥有银行、券商、保险、基金、担保、会计师及律师事务所等各类会员合作机构100多家。2019425日,由武交中心和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联合建立的“中国中部(湖北)并购路演中心”在武汉成立,探索搭建了面向市场各方开放的并购重组、股权融资服务平台。

2020418日,由武交中心牵头组建的全联并购公会湖北工作委员会(分会)成立揭牌仪式,在全国工商联主办,湖北省工商联、全联并购公会、中国金融博物馆、网易财经承办,武交中心协办的“德胜门大讲堂”线上活动中成功举行。并购公会湖北分会将有效发挥并购公会在智力、资金和资源整合方面的优势,为湖北中小微企业提供支持与帮助,助力湖北区域经济疫后重建。

武交中心多次随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湖北证监局参加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深沪交易所主持召开的重要政策研究和业务交流会议。武交中心是中国证券业协会区域性股权市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湖北省企业上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单位。2015201620172018年连续四年获得湖北省人民政府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分别颁发的“金融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奖”、“金融支持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特别贡献奖”、“金融支持湖北经济发展贡献突出单位”、“金融支持武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单位”和“金融支持湖北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