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干部培训】2023年青海省财政评审业务骨干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圆满举行

发布者:席焱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2023年5月22日上午,由青海省财政评审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青海省财政评审业务骨干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首义校区顺利开班,共有5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学校继续学院副院长石龙,青海省财政厅人事处副处长兼青海省财政预算支出评价中心负责人陈伟出席了开班典礼

 


在开班仪式上,石龙致欢迎辞,对莅临学校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诚挚而热烈的欢迎。他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沿革,长期以来学校坚持面向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经、管、法”深度融通是我校办学特色,“产、教、研”深度合作是我校服务于社会的抓手。他表示,学院将依托学校综合性优势,配备高水平师资为受训学员提供高质量的培训服务,希望各位学员在短暂的学习中,充分感受中南大深厚的校园文化,同时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与青海省财政评审中心合作,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平台,联动发展,实现互促互进、共享共赢 

 


青海省财政厅人事处副处长兼青海省财政预算支出评价中心负责人陈伟在开班典礼上发表动员讲话,他高度赞扬了本次培训的筹备工作,并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他就本次培训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突出知行合一,注重提升财政评审工作水平;三是遵守培训纪律,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他表示本次培训的核心目的一方面是通过全面系统的培训,增强财政评审人员的学习意识,提高评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学习交流相互启发、共享工作经验,丰富评审人员的知识结构和视野,进一步提高财政评审工作水平。

本次培训为期7天,培训内容以“财政评审业务骨干专业化能力提升”为主题,课程内容重实效、有深度,主要涵盖本次培训班的课程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财政风险控制、全面预算绩效管理、预算编制与预算管理风险防范等内容通过专题理论讲授、典型案例解析、课堂师生交流等多种形式丰富学员理论知识,开拓视野,为青海财政评审业务骨干业务能力提升贡献中南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