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干部培训】中国地震局2024年规划财务审计工作人员培训班在我校圆满举行

发布者:孙一玉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86


2024331日上午,由中国地震局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地震局2024年规划财务审计工作人员培训班在首义校区顺利开班,共有15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敏,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凯出席,中国地震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李羿嵘主持了开班典礼。

在开班仪式上,赵凯对中国地震局的各位领导和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学校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社会服务和培训班筹备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始终秉持“由党创办、建校为党、成长为国、发展为人民”的红色基因,通过打造“经、管、法”深度融通的学科特色和“产、学、研、培”社会服务模式,持续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他希望校局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未来会有更多、更深、更广、更实的合作,合作关系不断紧密,合作成果日益丰硕。

张敏代表中国地震局对学校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本次在国内顶尖财经高校举办的培训班寄予厚望。她表示本次培训班是中国地震局在党组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问题和防震减灾救灾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的安全的重要举措。她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好项目支出关,严格按照批复开展工程建设,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严禁调整变更项目的建设内容;二是在招标与采购方面做好政策指导,进一步落实采购人的主体责任;三是要规划基础工作,统一会计政策,统一会计科目,统一记账原则,提高工程建设会计数据信息质量。

本次培训为期4天,采取理论讲授和案例解析等教学形式,内容涵盖宏观经济形势、党纪党规、事业单位部门预算与财会监督、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领域。除此之外,学校还安排组织学员到武汉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切实增强财审干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