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新疆博州财政干部财政政策理论培训班结业汇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6浏览次数:207

各位领导,同志们:

新疆博州财政干部财政政策理论培训班在湖北省财政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已圆满结束。通过历时15天的培训,全班49名学员进一步丰富了理论知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开阔了视野、增添了动力、提升了素质,有了很多的收获。现在我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就参加本次培训活动向各位领导作简要汇报:

 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

 本次培训班从前期准备到具体实施都得到了湖北省方面的高度重视。省财政厅王文童厅长对培训班的实施多次提出了具体要求;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智斌同志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陈小君同志出席了开学典礼并做了重要讲话;省厅人教处在教学内容、组织管理等方面作了细致的安排;省厅会计处华登友、绩效管理处朱海处长等各位领导还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精心准备,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制作课件并亲自授课;博州财政局倪仕民副局长在培训中也全程陪同、强化管理。承办此次培训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学习、生活上也给予了我们悉心的安排。各培训课程为我们精心选派的授课老师全部都是副教授以上的专家,其中很多都是在国内财政学、经济学界著名的学者。此外,学校还为我们提供了高标准的食宿条件和细致入微的后勤保障。还有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在培训全过程对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给予了细心照顾,并全程陪伴。这一切都体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对援博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热情好客的湖北人民对新疆博州人民的深情厚意,我们将永远铭记。在此,我想代表全体学员对湖北省财政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表示最真挚的感谢,谢谢你们!

 本次培训班,博州州直及各市、县共选派了49名干部参训。我们之所以可以放下繁杂的本职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到培训学习中,也离不开博州各级政府和博州财政部门领导对培训工作的重视与支持。

 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是对我们的极大鞭策与鼓舞,也是确保培训班顺利开展,营造积极向上学习氛围的重要保障,为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教学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层次较高。

 为开展好本次培训工作,湖北省财政厅将此次培训工作纳入了年度培训计划,在前期筹备工作中开展了深入的需求调查及探讨,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根据受训学员的岗位特点,安排了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向、预算编制管理、构建现代财政制度等内容;既重视政策法规,又重视实务操作。授课老师从理论高度为我们答疑释惑,课堂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通俗易懂,使我们受益匪浅。省厅各位处室领导也在繁忙的工作之中抽出时间亲临培训班授课,就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和营改增政策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细致的讲解,并传授了经验、体会和工作思路方法,内容丰富,贴近实际、贴近工作、贴近需求。这些政策理论的阐述讲授、精辟的论证分析和切合实际的思路对策,使学员们接触到了财政工作最新理论成果,了解到了我国当前财政经济形势以及财政工作面临的新任务和新挑战,提升了财政工作理论认识,明确了财政工作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培训,大家开阔了视野,更深入的了解掌握了财政理论和法规、提升了为公理财、为民服务的工作能力,为今后的实际工作积累了经验。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课程安排得科学合理,专家、领导们的授课水平很高,针对性强、信息量大,学习成果丰富。

 三是教学活动丰富多彩

“破冰拓展训练”是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的第一项实践教学活动。学员们以热情、积极的参与精神充分展示了较好的个人素质和较强的集体主义观念,完全破除了彼此之间的陌生感,形成了轻松和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在社会实践课程中,全体学员前往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著名的“将军县”---红安县,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保存着大量的革命遗址遗迹和史料,它们记载和见证了革命先烈勇于牺牲、无私奉献、前赴后继的英雄事迹和顽强精神。从辛亥革命到解放战争,红安乃至湖北省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和新中国的诞生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和巨大的牺牲,这是我们国家和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在红安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学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深知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坚定我们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建设大美新疆的信心和决心。

 四是一点建议

 一是此次培训内容安排丰富,但稍显紧张,希望今后培训活动中能够安排2天休息时间。二是希望在以后的培训中能安排学员到武汉著名企业、科技园考察学习,感受经济建设的伟大成就,感受长江经济带这一中国发展重要引擎所散发的无穷魅力。

 在湖北的十余天的学习生活中,我们沉浸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青春扬逸的校园,领略了这里浓厚的学术氛围,同时对“博文明理、厚德济世”这一校训有了更深刻的领悟。课余,同学们还游览了武汉长江大桥、黄鹤楼和东湖,深切地感受到了湖北这一文化大省蕴含着的深厚文化积淀,亲眼目睹了改革开放给这片古老的土地带来的沧桑巨变,让我们深深爱上了湖北这片热土。

 难忘的培训即将结束,各位学员也将带着学习成果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今后我们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以更严谨的学风加强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学用结合。二是要以更强的大局意识积极主动的姿态努力适应新常态、新形势和新任务,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执行力和创造力。三是要以更实的作风为民服务,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四是要以更纯的思想廉洁奉公,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党性锻炼,争做德才兼备、勤廉兼优、人民满意的财政干部,为构建和谐博州做出更多的贡献,不辜负湖北省财政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领导、老师们的希望,不辜负博州人民的重托。

 借此机会,我想代表全体学员真诚地邀请湖北省财政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领导、老师们到新疆博州检查指导工作,同时见证十余年来湖北援博工作的累累硕果,感受新疆人民对湖北人民的真诚谢意,这是我们大家的共同心声。欢迎你们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各位学员同志们学有所成,不虚此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