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王金秀

发布者:培训教育网发布时间:2016-09-19浏览次数:557

王金秀

  经济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专业领域及研究方向:

  公共支出、政府预算、公共经济学、政府行政和事业财务会计理论、制度等学术研究情况:

出版了《政府预算机制研究》、《公共财政政策与政府治理》《国家预算管理》、《预算会计学》、《地方财政》等多部著作、教材、译著,在《管理世界》、《财贸经济》、《财政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多项研究成果曾分别获得省政府人文社科奖、省会计学会、省财政学会等优秀成果奖;曾出访美国、新加坡和中国台湾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

社会活动情况:

  兼任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理事、湖北省财政学会理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我国区域协调发展的公共支出政策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我国预算的统一性和分类管理”、中国博士后基金资助项目“公共支出的经济分析”、教育部重点项目“国家预算管理”、湖北省财政厅十一五规划课题“湖北财政支出结构和效率”等,财政部“国家预算管理”、“《预算法》修改若干重大问题研究”、“预算绩效管理”、“政府和非盈利组织会计制度研究”、三峡建委“三峡后续建设工作预算体制和资金使用管理方式”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我国债券市场的税收和会计制度”、教育部课题“中国地方政府预算改革研究” 、教育部人文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地方预算创新”等多项省、部级课题的主要研究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