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帮扶培训】盐津县2021年人大系统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者:席焱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476


518日上午,盐津县2021人大系统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学校首义校区文津楼210教室顺利开班,共有24位来自盐津县人大系统的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盐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明华,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建明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石龙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刘建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从盐津远道而来的学员们表示了热情而诚挚的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武汉现今的发展形势、学校的办学概况以及学校继续教育的基本情况。他在讲话中谈到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学校自2020年作为中央定点扶贫单位正式结对帮扶盐津后便积极开展了教育帮扶、基金帮扶、消费帮扶、人员培训等一系列工作。回顾2020年的培训扶智工作,学校为盐津各行业系统完成19期、1837人次的培训,不仅完成了中央扶贫目标“双200”任务的496%和422%,也顺利完成了学校自定目标“双800”任务的124%和105%。在不久前四月,盐津县乡村振兴领导干部骨干人才研修班圆满落幕并获得了学员们的高度评价。刘建明表示虽然盐津已实现脱贫摘帽,但巩固成果防止返贫的任务依然很重,在盐津县的乡村振兴之路上,中南大将一如既往地贡献智慧与力量;同时希望在座的人大系统领导干部们通过这次专题培训能拓宽工作视野、增强管理能力,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实现盐津的发展与振兴。

胡明华代表盐津县人大常委会和所有学员向学校对于此次培训的周密安排和精心筹备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提出这次来汉培训是盐津县人大少有的大规模地组织人大代表赴省外进行学习培训,机会来之不易,学员们需要统一思想,认识本次学习的重要性,端正态度、严肃纪律,做到善始善终。胡明华指出人大干部需要不断提升自我履职能力才能适应新时代、新社会的发展,希望经过本次在中南大学习,各位学员们能把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把知识和经验上的收获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中的能力和动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刘建明院长为学员们带来了本次培训的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座结合大量生动而丰富的实例分析,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收获了学员们的满满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