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帮扶培训】学校中央定点扶贫盐津县农业技术人员培训班(第一期)圆满完成

发布者:席焱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340

为巩固盐津肉牛养殖产业的发展,发挥肉牛养殖产业的主导优势,提高盐津县肉牛养殖户的收入,持续巩固盐津脱贫攻坚的成果,助力盐津乡村振兴,继续教育学院在盐津县科学技术协会积极协调下,同盐津县肉牛产业办一起针对全县各乡镇肉牛养殖户开展了农业技术人员第一期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于7月19日开班,23日结束,培训学员778人,以肉牛养殖户为主体,部份村总支书记、村级指挥长等也参加了培训。我校盐津县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邓宏军、盐津县政协副主席陈仕元出席了开班仪式。邓宏军老师代表学校致开班辞,陈仕元同志代表盐津县政协为参训人员鼓劲加油,提出学习要求和行动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赵刚、盐津县高级畜牧师黄佑发为学员们授课。两位老师分别培训4-5个乡镇,从圈舍建设、肉牛选育、牛病防治、饲草生产加工、饲料配置、政策补贴、保险等相关知识和环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课后,学员们积极与老师互动,分享并交流了肉牛养殖经验。部分养牛场还邀请授课老师到牛场进行实地指导,通过细致观察和诊断,解决了牛拉稀、牛胃培养、寄生虫病等许多实际问题。

本次培训受到了养殖户们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系统性的理论知识,解决了养殖过程中实际遇到的许多问题,还提高了养牛的积极性,增强了养牛致富的信心。对于9月份即将举行的第二期培训班,养殖户们表示非常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