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帮扶培训】学校赴盐津教授代表团(第三期)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者:席焱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38

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婧霓)为进一步提升地方干部职工素质,助力盐津乡村振兴,继续教育学院于925日组织学校第三期教授代表团赴盐津开展为期两天的培训教学工作。本期教授团由叶青教授、蔡虹教授、杨勇萍副教授、王银梅教授和庄佳强教授等五位老师组成,对盐津县776名来自县委组织部、政法委、税务局、司法局、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的干部职工进行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于925日开班至26日结束,共开展了六场次的培训课程。培训课上,叶青教授为盐津县的全体年轻干部带来了“西部县域经济发展建议”,从“两本书籍”“两个会议”引入课程,结合相关扶持政策和大量案例,提出了对于盐津县县域经济发展的包含财政政策、产业发展、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十一项建议”;蔡虹教授向盐津县委政法委、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和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讲授了“纠纷解决与社会治理现代化”一课,深度分析了纠纷解决在社会治理体系中的地位、现实背景、战略目标和制度体系的关系;杨勇萍副教授以基层执法的规范性为视角切入“行政执法的理论与实践”的课题,给县直行政执法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政法委员等部门的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显出的教学;王银梅教授以其细致务实的风格向县乡镇分管财务的领导、会计、出纳等学员讲解了“预算管理一体化”,提升了学员们的实操能力;庄佳强教授为盐津县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生动而系统地讲授了“税制改革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智慧税务与现代税收征管”两门课,提出了对现行增值税制度的几点思考以及对税制改革的几个建议。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帮助他们丰富了知识、开阔了思维,令他们受益匪浅。过去一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校内多位教授纷纷利用个人休息时间远赴云南盐津,积极投身于振兴乡村、扶智扶业的工作,收获了盐津县各部门干部职工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