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综合新闻】学校受邀参加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北局人才发展座谈会

发布者:席焱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20


通讯员 郑博929日下午,学校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北局(以下简称“湖北局”)、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召开人才发展座谈会议,探讨三方联合开展“人才兴储”事宜。湖北局副局长张后福、人事处处长金瑞平三三七处处长许建设,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综合处副处长刘玮,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兼督察办公室主任刘建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石龙出席会议湖北局、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学校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许建设感谢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和学校对湖北局人才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就三三处创建储备仓库继续教育基地和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事宜进行了报告。他表示三三七处作为储备系统综合仓库教育培训基地代表,希望能够引入我校的经法管类主干学科优势资源,全面打造华中战略应急物流基地项目。

X

金瑞平“人才兴储”的角度,介绍了湖北局及下辖单位的人才工作概况。他指出“建设粮储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继续教育基地、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目前湖北局的一项中心工作,是履行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的双重职责和使命的重要措施。他期待通过省校局三方合作可以大力推进湖北局的“干部人才队伍、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刘玮就湖北局人才发展工作提出建议,就三方合作推进“人才兴储”工作进行了展望。他表示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将全力协助我校与湖北局开展各级各类的人才培育培训工作,着力破除人才发展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障碍,打造人才引领发展、发展造就人才的良好局面。

刘建明学校的发展沿革和社会服务概况进行介绍,并就省校局三方合作的思路、路径和体制机制进行说明。他强调学校不仅具有鲜亮的红色基因,还具有悠久的干部培训传统。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工作,确立了“服务重大战略,聚焦优势领域,坚持开放协同,产出一流成果”的发展战略,后续三方可以搭建“产学研”深度整合平台,联合开展政策研究、课题调研、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工作。

石龙介绍了学校的干部培训概况,报告了省校局三方合作的草案。他表示学校将紧密围绕军民融合和储地融合、参与地方应急管理体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增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管能力等主题,以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务实行动,推动培训基地和实训基地等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形成具有粮食和物资储备特色的产教融合协作示范先行区。

张后福对三方合作开展人才发展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一是深入贯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湖北局要着眼人才兴粮、兴储的长远需要和现代化建设的迫切需要以校局合作为契机加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产学研用深入融合;二是局校合作要紧密围绕需要从加强“干部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等三支队伍的建设这个重要抓手;三是完善三方合作机制,建立健全定期会商机制、学术交流机制、成果共享机制与学历和非学历教育融合培养机制。

会后,与会人员在湖北局三三七处副处长周琛陪同下集体参观了综合性国家储备基地,近距离观摩了应急救灾物资仓库和国储物资仓库的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