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干部培训】杭州市公证人员继续教育暨杭州市公证 综合素能提升班在我校圆满举行

发布者:席焱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21


2023411日至21日,由杭州市公证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度杭州市公证人员继续教育暨杭州市公证综合素能提升班(共两期)在首义校区圆满举行,共有208名杭州市公证员参加此次培训。杭州市司法局公法处处长黄昌富和副处长江传堤、学校继续学院副院长付绍山和石龙分别出席了两期开班典礼


在首期开班仪式上,付绍山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们表示诚挚欢迎,并就学校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社会服务和培训班筹备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学校长期以来坚持面向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办学,“经、管、法”深度融通是我校人才培养的鲜明特色,“产、教、研”深度结合是我校社会服务的重要抓手。学院依托学校综合性优势,为受训学员配备高水平师资,提供高质量的培训服务,希望学员能充分感受到学校浓厚的文化底蕴、雄厚的学科实力与优良的学习风气。此外,还希望今后与杭州市公证协会有更多的机会合作,联动发展、协同发展、融合发展,实现深度联学、共智共创。


黄昌富高度赞扬了本次培训班的筹备工作,强调了培训班的重要性,并对培训学员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他强调,作为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践行者,大家要提高认识、把握机会、严肃纪律,时刻保持一颗求知、好学的心,在培训中不断汲取经验和知识。他要求全体培训学员要做到: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提升责任担当;二是强化业务学习,提升服务能力;三是严抓队伍建设,提升综合素养。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把学习常态化,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发挥公证在法治化进程中的应有作用,肩负起新时代法律人的使命担当。


本次提升班以“公证人员继续教育暨公证综合素能提升”为主题,课程设计注重实效和深度,教学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法治思维、法律知识和地方公证业务特色创新等多个领域。在教学方式方法上,采用课堂理论教学、典型案例分析、师生研讨互动、现场教学交流等形式来向学员全面传授理论知识,提升思维层次、拓宽视野格局,着力提升杭州市公证协会公证服务供给能力,助推公证工作的改革创新和公证事业的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