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干部培训】文成县人大专门委员会业务知识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者:席焱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王章)6月6日,由文成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的文成县人大专门委员会业务知识培训班在南湖校区顺利开班。文成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郑建华,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石龙出席开班仪式,共有40名来自文成县人大系统干部参与。

 


在开班仪式上,石龙对文成县人大专门委员会的领导和全体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校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社会服务和培训班筹备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始终秉持“由党创办、建校为党、成长为国、发展为人民”的红色基因,通过打造“经、管、法”深度融通的学科特色和“产、学、研、培”社会服务模式,持续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他强调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筹备充分,希望各位学员在短暂的学习中,充分感受中南大深厚的校园文化,同时也希望双方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平台,联动发展,实现互促互进、共享共赢 

 


郑建华在仪式上代表文成县人大常委会和参加这次培训的全体同志,对我校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向全体培训学员提了四方面意见:一是明确职责定位,切实增强做好专委会工作的自觉性;二是紧扣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人大专委会优势作用;三是加强对口联系,提升人大政府工作合力;四是发扬优良学风,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最后他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进取心,圆满完成此次学习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为期3天,培训内容以“人大专门委员会业务知识”为主题,课程内容重实效、有深度,主要涵盖本次培训班的课程涉及现代法治分析新形势下社会治理的模式与创新、金融形势分析等内容。通过专题理论讲授、典型案例解析、课堂师生交流等多种形式丰富学员理论知识,开拓视野,为奋力推动文成县人大专门委员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南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