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干部培训】强化顶层设计 走出“长”态新路 ——盐津县项目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者:席焱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曾诚 袁莉)626日,盐津县项目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南湖校区顺利开班,盐津县30位乡镇干部参加。学校党校教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向前、盐津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唐江泉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石龙主持。

   本次培训班是学校近年来所开展过在校培训时间最长的帮扶培训项目,为期4周,具有“内容深”、“师资强”和“教学实”的特点。在前三年开展教育帮扶的基础上,学校贯彻“聚焦帮什么、突出怎么帮、确保帮到位”的工作思路,做出培训内容从“业务驱动”向“战略驱动”深化,培训形式从“短训”向“长训”转化的决定,与盐津县委共同谋划开展了本次项目工作专题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向前代表学校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的历史沿革、社会服务情况以及培训班的筹备情况进行介绍,并回顾了校地双方结下的深厚友谊。他强调自2020年起正式承担中央单位定点帮扶任务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与盐津县的帮扶合作,积极对接推进各项帮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聚人心接地气的成果,现已连续三年获得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考核评价最高等次。本次培训班,校地双方紧密对接需求,在培训周期、课程主题、模块设计等方面都进行了创新和尝试。学校也召开专题工作协调会,铆紧“责任链”、织密“帮扶网”、筑好“新平台”,对课程教学、师资配备、服务保障等做了精心筹备,旨在通过多模块多形式的专题授课和有力度有温度的服务保障来全方位提升盐津县干部队伍素质和项目工作设计、规划和运营能力。

唐江泉代表盐津县作动员讲话,高度评价了培训筹备工作,并对学校一直以来对盐津县的帮扶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强调,近来年学校不断夯实6+N的帮扶举措,在资金帮扶、教育帮扶、产业帮扶、消费帮扶、智力帮扶、民生帮扶和校地合作方面成效显著,为盐津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培训是校地双方着力解决盐津县干部能力提升和项目工作推进突出问题的有力举措,以此作为干部成长的“练兵场”,为后续培训学员赴云南省级单位顶岗实践打基础强根本。因此,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要强化学习领悟,带着问题学习;要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学有所获。

在班级管理方面,除学校配备服务老师外,盐津县还派出专职干部全程跟班,并组建了临时党支部,确保全体参训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不空档,培训学习取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