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干部培训】盘州市教育系统2023年财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在我校正式开班

发布者:席焱发布时间:2023-07-1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范驰睿)2023年7月17日,由盘州市教育局主办,我校承办的盘州市教育系统2023年财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盘州市人民政府正科级督学邓素香、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石龙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仪式由学校继续教育学院袁莉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石龙对盘州市教育局的各位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校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社会服务和培训班筹备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始终秉持“由党创办、建校为党、成长为国、发展为人民”的红色基因,通过打造“经、管、法”深度融通的学科特色和“产、学、研、培”社会服务模式,持续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他强调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筹备充分,为盘州市教育局开展高质量系统内财务管理工作提供有力的基础性支持,希望各位学员在本次培训中在更深层次的思考里能够推进具体工作实践上台阶、上水平。

邓素香向学校的精心组织和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感谢,并高度赞扬本次培训的筹备工作。她代表盘州市教育局向本次培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好好珍惜机会,做到学有所得。本次的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提升机会,所有学员要进一步认识财务管理的重要作用,带动本单位及其他单位共同进步,获得提升。二是强化交流互动,做到学有所获。希望大家可以互相交流管理经验,取长补短。三是紧密结合实际,做到学以致用。所有学员要做到知行结合,学以致用,使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四是严格遵守纪律要求,确保自身安全全体培训学员必须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安心学习,积极思考。

  据悉,本次培训班共分为两期,共计160名学员参训学习,培训班课程设置了政府会计制度下的会计核算及预算管理等工作实操、财务人员的法律风险防范及相关案例警示教育等主题,通过理论讲授、现场参观、培训总结等形式开展教学,为盘州市教育系统财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贡献中南大智慧和方案。我院将继续发挥学校社会服务桥头堡的作用,深化校内优势学科、智库资源的整合,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培训办学服务助力盘州市教育局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