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杨灿明

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


专业领域及研究方向:

财政基础理论和财政政策


学术研究情况:

从事财政学教学与科研30多年,是中国财政学界杰出的中青年学者之一。主要研究方向:财政基础理论和财政政策。主持完成了“规范收入分配秩序研究”、“地方财政行为及其规范化的研究”、“财政收入合理规模研究”、“中国政府采购研究”、“转型经济的收入分配研究”等10 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含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课题)。出版了《改革中的社会财力分配格局》、《转型经济中的宏观收入分配》、《市场结构与政府经济行为》等16部专著、教材和译著。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财贸经济》、《财政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30 余篇,并有11 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级、省部级以上奖励。曾两次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奖励与资助,一次获香港大学毕业同学会奖学金基金资助。先后赴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荷兰、比利时、卢森堡、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学术交流。


社会活动情况:

兼任中国财政学会副秘书长、理事,湖北省财政学会副会长,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武汉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黄石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湖北省宣传文化战线首批“五个一批”人才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