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薛钢

 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

专业领域及研究方向:

  税收基础理论、政策研究、税收征管和税收法律

学术研究情况:

  曾在《税务研究》、《中国财政》、《财政监督》、《财会学习》等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编和参编专业书籍5部。

  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2002——2010年全国注册税务师考试的命题工作。

  主持并完成了2项省部科级科研课题,参与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子课题的研究。正在主持数项企业委托的科研项目。

社会活动情况:

  兼任国家税务总局全国注册税务师考试管理中心特聘专家、中国国际税务咨询有限公司特聘专家、中华会计网校CPA主讲教师、中税华(武汉)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特聘专家。

  多次为湖北省国有企业财务主管培训班、全国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作税收专题报告,主持、参与十余项企业税务筹划项目。

担任全国高校财税法教学研究会理事、中国税收筹划研究会理事、湖北省地方税收研究会理事、湖北省国际税收研究会理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青年经济研究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