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徐银华

  副教授,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法学硕士,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组成员。

专业领域及研究方向:

  行政法、行政诉讼法、公务员法和比较行政法

学术研究情况:

  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教材和著作10余部,主要包括《关于行政不作为行为几个问题的探讨》、《论经济体制转换与行政立法的几个问题》、《谈谈对行政监察行为实施司法监督的几个问题》、《关于行政程序几个基本理论问题的认识》、《论行政公益诉讼》、《论我国行政再审程序的重构》、《论行政权的可有限处分性》、《行政法上之公权与反射利益理论的历史演变》、《论行政不作为的法律控制与私有财产权保护》、《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副主编)、 《公务员法新论》(合著)、《行政诉讼法学》(合著)、《行政法原理与实务》(副主编)等。

社会活动情况: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理事、湖北省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武汉市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