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朱书刚

  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专业领域及研究方向:

  哲学、经济哲学、管理哲学

学术研究情况:

  已发表论文60多篇,独著、合著、主编或参编著作10余部,部分科研成果被《中国社会科学》、《哲学动态》、《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高校文科学报文摘》等转载、转摘或收入目录索引。曾参与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现代社会经济运行中人的哲学研究”、“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阶级结构和阶级斗争研究”、“经济全球化下的传统伦理研究”等课题研究。2002年出版的学术专著《邓小平经济哲学思想》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2010年5月出席在美国洛杉矶•克莱蒙大学城举行的“第四届生态文明国际学术论坛”并在论坛会议上作了“建设生态文明与发展低碳经济”(On Building Ecological Civilization and Developing Low-Carbon Economy)的专题发言。

社会活动情况:

  担任中国应用哲学研究会理事兼副秘书长,湖北省政协委员、湖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哲学学会理事、湖北省哲学史学会理事,湖北省伦理学会理事,湖北省统战理论研究会理事,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特约理论宣讲员。2002年当选为武昌区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和常委,2005年1月被武昌区人大常委会授予“武昌区优秀人大代表”荣誉称号;曾担任湖北省第九届青联委员、湖北省第九届政协委员,现任湖北省第十届政协委员。